與我的部落格對話

好久!!好久了!!跟遊子歸鄉一樣近鄉情怯,望著故鄉始終踏不出進家門的那一步。

我:部~~~~~~!! ~~~~~~!!(很小聲)你在嗎??~~~~~~

部落格:睜開千斤重的雙眼,用那極虛弱的聲音。~~~~~~???一看到我~~~~~眼淚奪眶而出的說:你回來了。

我:對不起!!(頭低低的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等著被責怪)

部落格:沒關係!!沒關係!!回來就好!!我以為你不要我了。

我:怎麼會呢??我回來看你了啊!!

部落格:嗯!!!!你去了哪裡了??怎麼那~~~~~麼久都沒消息??

我:………….(沉默了一下)…………..認識了FB(face book)

部落格:認識新朋友很好啊!!

我:我心虛地回答:它那即時的文字互動、生動的表情貼圖、豐富的影音訊息,讓好多人都喜歡它。我……………也一時被迷惑了,而………….而忘了你的存在。對不起!!真的很對不起!!(我紅了眼眶)

部落格:沒關係!!沒關係!!回來就好!! 回來就好!!可是你…………………怎麼會……………..突然想回來了呢??

我:………………突然眼淚奪眶而出,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。

部落格:不哭!!不哭!!怎麼了??別哭啊!!有時麼委屈說出來,別悶在心裡。(它伸手把我抱著緊緊的)

我:……………….我受傷了!!

部落格:怎麼會????為什麼??

我:我好想好想回到我跟它(FB)剛認識不久那時的相處情況(好多人按讚,好多人留言),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,分享不完的事。無論是高興、悲傷、或生氣都是我們聊天的話題。可是………………..我又沉默了。

部落格:那很好啊!!可是又怎會讓你受傷呢??

我:雖然它(FB)有即時的文字互動、生動的表情貼圖符號和豐富的影音訊息,但終究只是文字和符號。無法跟面對面溝通一樣,有生動的表情和語調,可以真正表現出你當時的情緒。

因此它誤會了!!生氣了!!現在不但按讚的少,留言也少。我們之間的對話少的可憐。一旦感覺不對了,儘管我在怎麼努力的 PO文,它也只是意興闌珊久久才回一下。已不像當初那種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般的熱若。

部落格:露出關心、疼愛的眼神,靜靜的看著我。

我:你知道嗎??我好想好想跟它回到剛認識不久那時的相處情形(好多人按讚、好多人留言),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。

部落格:我能體會,沒關係!!慢慢來!!

我:不可能了!!回不去了!!當一切感覺變了調,你所有的作為(PO)都會被以負面的眼光來看。所以…………………回不去了。

部落格:可以的!!不要心急!!不要放棄!!總有一天它會了解的!!

我:苦笑了一下!!你知道嗎??被當成多餘的人(都沒人按讚或留言)是件很難受的事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。但我又能如何???(沉默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)

部落格:依然用那關心疼惜的眼神看著我

我:所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我選擇離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(頭低低)

部落格:你不會感到孤獨寂寞嗎??

我:還好!!至少還有你!!(我和部落格相擁而泣)

我倒蠻喜歡楚留香那種,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瀟灑情懷。孤獨、寂寞我可以忍受,但我真的很怕被當作是多餘的感覺。

部落格:我了解!!(拍拍我的肩)我了解!!沒關係!!沒關係!!

我:掉著眼淚點點頭

部落格:你………後悔嗎??今後有何打算??不回去了嗎??

我:不會!!我不後悔認識它(FB),它曾經帶給我很多快樂美好的回憶,我不後悔走過這一遭。

我依然衷心盼望它(FB)能在大家心中得到歡迎與愛戴。

……………….暫時吧!!我想先找個地方(山上、海邊)靜一靜,讓心靈沉澱一下。

部落格:也好!!雖然我這沒有多采多姿的豐富家具(FB豐富的使用程式),但會是個溫軟的地方。只要你想到有需要,我都在這張開雙手迎接你。

我:聽到這話我忍不住眼淚再度奪眶而出,部落格我真的很對不起你。

部落格:別說了!!別說了!!經過這些事你一定也累了吧!!就先在我這好好休息吧!!

我:點點頭!!眼淚依然不止,倒在部落格的懷裡………迷迷糊糊、昏昏沉沉的睡著了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與我的部落格對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