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411單車環島第三天 

今天說好進太魯閣,且沒有定目標。時間差不多了就折回,所以今天應該很輕鬆。

一早在整理東西,準備上架時,在民宿門口看到陸陸續續有小朋友騎過。很自然地跟他們拍手加油。有幾個大人隨行,後面還有保母車和補給車。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1.JPG   

后厝國小的小朋友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2.JPG   

和學校的老師聊了一下,得知他們從桃園一路南下,在翻過東部一路北上。而且是由女校長親自帶隊。有時候覺得現在的學生其實也蠻幸福的,經常在報章雜誌和網路上,看到學校為了訓練學生團結不畏艱辛的處世態度,舉辦單車環島。

在此又是一個遺憾,因為又忘了請教老師和校長的…….

好了!!時間也差不多,我們就出發吧!!

尋找新城的歷史與古蹟

新城照相館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3.JPG 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5-4.JPG   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8-2.JPG  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6.JPG  

這個就是以前的看片箱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6-2.JPG   

利用後面燈泡的光就能看清底片了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7.JPG  

這個黑板上所畫的東西有何用途,偶就不知也。有人知道嗎???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8-1.JPG  

左邊鏡子讓你整理服裝,準備照張漂漂的照片。右邊則是古早櫻花底片的廣告。櫻花現在好像沒了ㄏ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08-6.JPG  

很古色古香吧!!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1.JPG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1-1.JPG 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2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4-1.JPG  

像館裡的佈景,讓你在這裡就可以上山下海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2-1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6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6-2.JPG   

以前製造燈光美氣份佳的道具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9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18.JPG   

 ㄏㄏ!!這台蛇腹應該年紀比偶大喔!!聽說…………….還有在幫人照相呢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3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4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4-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3-1.JPG   

哈哈!!來充當一下攝影師,接觸一下古早相機。哈哈!!真怕把它碰壞了。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29.JPG   

很古老的招牌喔!!在來我們到隔壁去喝檸檬汁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2.JPG  

有看到嗎!!整顆檸檬帶皮切塊備用耶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4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7.JPG  

店裡一顆拖鞋蘭,開得好漂亮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6.JPG  

就是這杯!!就是這杯啦!!喔!!真的!!超級香濃,真的好好呵。真的別地方喝不到的喔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3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3-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4-1.JPG  

就是這間佳興冰菓店,就在新城照相館隔壁啦!!

好了!!往回走前進太魯閣。喔!!對了還有間姬望教堂,好像是古蹟喔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8.JPG  

新城公園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39.JPG  

我們先去太魯閣逛逛,回頭再往七星潭走走。也是今晚的落腳處,所以今天行程最輕鬆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0.JPG  

這就是花蓮自行車道的logo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3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2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1.JPG  

漂亮的路邊出現這個間築物(應該是水泥廠吧),實在很不搭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4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5-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5.JPG   

一片好山好水就這樣被硬生生的切了一塊,耶耶耶!!!到了!!到了!!看到了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6.JPG

上面這電線真是破壞畫面

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49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2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3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4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5.JPG  

這裡有姬望的詳細介紹http://www.laijohn.com/archives/pg/Taruku/Ciwang/brief/Kim,Csan.htm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6.JPG   

魯閣長春看到沒??表示太魯閣就要到了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7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59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1.JPG  

到ㄌㄡ!!我們就要進門了喔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3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6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8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69.JPG  

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75.JPG  

跟著標示走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76.JPG  

過了這個隧道就是砂卡礑歩道了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78.JPG  

砂卡礑歩道到了,從這個門下樓梯就是了。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76-2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77-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83-1.JPG  

因為騎單車的關係,無法下歩道看看。所以照個像就繼續前進ㄌㄡ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084-1.JPG  

耶!!看到了嗎??這就是長春祠,我們到了長春祠了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9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9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94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9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099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2-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5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6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09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13.JPG 

哈哈!!像不像台灣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15.JPG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16.JPG  

在這邊照了不少照片,又等砲哥走去長春祠去拜拜。再加上在這碰到有對從台中跟團來的夫婦,聊道騎單車的經驗。聊到他太太摧他要走了。所以在這也拖了一點時間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17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18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0.JPG  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1.JPG   

對面有條路徑,還有一碉堡。不過好像廢了,不曉得當初是幹嘛用的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2.JPG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4.JPG 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7-1.JPG   

這位帥哥是從彰化過來參加花東300K的選手,剛比賽完。今天星期一也來太魯閣逛逛。在聊天時砲哥問了一下帥哥〝300K4小時能騎完嗎?〞哈哈!!只見那帥哥眼睛睜大說〝開車都不一定跑的完,何況單車〞只見砲哥恍然大悟說:喔!!對ㄏ。還是未曾留下資料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29.JPG  

這個數字……..也沒特殊意義,就覺得組合起來蠻好玩的,好像人形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0.JPG  

  這是溪畔得一個水壩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0-1.JPG

各位看倌有沒有看到白點ㄚ,這可不是靈異事件喔!!!是~~~~已經在飄雨了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1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4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5.JPG  

聽同事說以前台電可以讓人從這裡過去參觀,現在則雜草叢生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39.JPG 

來到這裡雨越來越大,不穿雨衣好像不行了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2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3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4.JPG

在這照完像,就趕快穿上雨衣回程了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4-2.JPG  

回程中碰到這位異國女生,自己一個人來旅行。她想回花蓮車站,但碰上些問題。一群人7.8個幫忙出主意。哈哈!!!台灣人真是個有人情味的民族阿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6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48.JPG  

出中橫了,往右手邊那條路就可在回台北了

再來就是往今天的目的地(七星潭)邊騎邊晃過去摟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1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3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5.JPG  

台8線的終點,和台9線的交叉口。我們就是要往台9線花蓮方向去啦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7.JPG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59.JPG  

經過蘇花公路得驚魂記和屁股開花的痛苦,砲哥看到這新城自行車補給站,就迫不及待趕緊齣過氣。除了前後燈各加買一個外,最重要的車褲………………..竟然沒有大砲的size。哇!!!哈哈!!!砲哥!!砲哥!!!你~~~你~~~的屁股就再…………..痛一天吧!!!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60.JPG  

193線道騎起來真是好悠閒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62.JPG  

今天雖然只有50公里左右,但可能過於放輕鬆。所以到七星潭時天也黑了,不過今天真的是輕鬆騎。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6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6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0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3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1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4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6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7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8.JPG 

1000411環島第三天0179.JPG    

哈哈!!看他們倆就知道今天真的是輕鬆騎,因為…………有沒有看到右手邊的……………兩瓶阿。

 1000411環島第三天0180.JPG  

有看過飯店的牙刷是這種尖毛刷的嗎??感覺好像蠻高級的。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點,七星潭度假飯店啦!!

PS:各位看官有沒發覺有些地方沒照片。真是不好意思!!因為Blog每個月上傳流量只有300M,所以有些照片只好下個月再上傳。很抱歉!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一元 的頭像
一元

放下,更自在

一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