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0號環島第二天

因為昨天有夜騎到,所以就說今天要早一點起來。免得又要夜騎。而且今天是要拼蘇花ㄋㄟ。因為金華就在蘇澳冷泉公園的旁邊,所以就把它收錄起來。

100410環島0002.JPG      

這就是蘇澳冷泉公園

吃完早餐就往蘇花前進ㄌㄡ,結果一間Giant(捷安特)就在進蘇花的對面。真是%&&*$@%^

唉!!不管了!!走吧!!

  100410環島0003.JPG  

往右邊上去就是蘇花了,真是一早就開始操。

100410環島0004.JPG

100410環島0005.JPG  

這就是蘇澳港

100410環島0007.JPG  

在這邊休息等大炮過來

100410環島0006.JPG

100410環島0008.JPG  

哈哈!!!各位看官,你知道這座墊為什麼長成這副德性嗎???這就是屁股快開花下的產物啦!!碰碰和炮哥因為屁股痛到受不了,就到7-11去買膠帶。把衣服、褲子、毛巾等等…….包在座墊,再用膠帶把它匝緊。就成了環島超級大座墊。

100410環島0009.JPG  

經過一個明隧道,沒有從外面照,也忘了它的名稱。

100410環島0018.JPG

100410環島0011.JPG

100410環島0016.JPG   

蘇花公路沿途的風景,真是………….心曠神怡。看了真叫人舒服。

100410環島0019.JPG 

100410環島0020.JPG  

在這裡休息等炮哥,前面幾張就是在這週邊照的。下面這張也是

100410環島0022.JPG  

在這碰到一位住羅東的騎士,他說經常一個人搭火車到某地,再騎車到某地,然後再搭車回家。雖聊的不多但很愉快,可惜忘了留下資料。沒關係!!!隨緣吧!!

100410環島0023.JPG

100410環島0024.JPG 

 蘇花沿途的風光

100410環島0025.JPG  

爬過一個山頭來到平地,過了一關ㄌㄡ。

100410環島0026.JPG

來到南澳的東岳村啦!!!

100410環島0030.JPG  

100410環島0027.JPG

100410環島0028.JPG  

村裡的教堂

100410環島0029.JPG  

拜節能減碳、單車盛行之賜。現在全國很多警局都有鐵馬服務站,尤其是東部。金西就甘心

100410環島0036.JPG  

哈哈!!!看砲哥這姿勢,漂ˊ吧!!

100410環島0032.JPG  

100410環島0035.JPG  

100410環島0034.JPG  

把東澳車站收起來

100410環島0037.JPG  

繼續行程

100410環島0039.JPG  

離南澳市區還有10公理,新城………….還有6………3公里。ㄣ~~~~~沒概念,應該可以吧!!!

100410環島0040.JPG  

蘇花真是美景不斷

100410環島0041.JPG  

炮哥辛苦了

100410環島0042.JPG 

來到蘇花第一個隧道,如果沒記錯好像有10個吧!!!

100410環島0046.JPG 

100410環島0047.JPG 

100410環島0048.JPG  

哈哈!!!碰到第一個隧道,3個人都超興奮。所以都照像留念了。

100410環島0050.JPG  

來到這裡南澳剩4公里爾已啦!!!哈哈!!還不知天高地厚,各位看官慢慢看吧!!

100410環島0051.JPG  

有沒有看到ㄚ!!!南澳市區就在眼前了。

100410環島0052.JPG 

到了到了!!南澳啦!!有畫上一隻毛蟹

100410環島0053.JPG 

100410環島0054.JPG  

市區裡的圖騰。想說也差不多中午了,就在這午餐好了。吃完和老闆聊了一下,原來他也曾騎單車環島過。他說蘇花這一段就是要慢騎,假如為了趕路,那就欣賞不到蘇花雄偉壯麗的美景。這樣單車環島就會有缺憾。況且由北向南行,就這段最困難。你們既已騎過來了,那再下來就容易多了。頂多5點5點半就會到新城了。想想也對那就慢騎吧!!也因此………慢慢看吧!!騎了一小段,和對面一位駕駛小聊了一下。順便接受他的加油,然後他說了一句話〝喔!!還有一段喔〞我們3人對看了一下,不以為意。結果……….哈哈!!

100410環島0055.JPG 

100410環島0056.JPG 

100410環島0057.JPG 

100410環島0059.JPG  

照例把南澳車站收起來

100410環島0060.JPG  

哈哈哈!!!和平剩25新城剩52爾已啦!!不知死活,蘇花公路耶。隧道群耶。等一下就知道了。

本來計畫是到七星潭,但昨天商量結果,今天到新城,明天要進太魯閣。就是因為這樣少了10幾20公里還好吧!!!

100410環島0061.JPG 

 

100410環島0063.JPG  

到了武塔部落

100410環島0066.JPG  

過了金岳村

100410環島0067.JPG  

在這休息站碰到一位從台北自己一個,準備花9天環島的年輕人。可惜沒有留下姓名電話,也忘了問。哈哈!!隨緣吧!!有緣自然會再碰到。

100410環島0069.JPG 

離開休息站沒多久,就看到一個小公園,樓頂還有一個鐘。

100410環島0070.JPG  

沒錯這就是南澳頂頂有名的莎韻之鐘。

西元一九三八年秋,本鄉泰雅族發生一起可歌可泣的事蹟,利有亨社少女沙韻.哈勇,為送老師出征,遭遇暴風雨,不幸失足掉落於南澳南溪殉難,當時台灣總督為表彰莎韻的事蹟,頒贈了一只鐘給利有亨社,以資紀念,這只鐘就稱為「莎韻之鐘」。

這是很大概的故事,若有興趣可到下面的網址。他有非常非常詳細的介紹。

http://www.tonyhuang39.com/tony0679/tony0679.html

100410環島0071.JPG  

蘇花果真如傳言,不太好征服。…………對大自然不好用征服2字,嗯……………..非付出相當的體力,無法體會他的雄偉。嗯………這樣好多了。

100410環島0072.JPG  

和平剩17啦

100410環島0074.JPG 

沿途依然美景不斷

100410環島0076.JPG 

100410環島0083.JPG  

耶!!!看到了嗎!! !看到了嗎!!大煙囪耶!!表示和平到了啦!!

 100410環島0084.JPG  

喔喔!!碰碰在背後偷襲我。

這就是我在南澳沒有寫出來的原因,各位看官看出來了嗎??………….沒錯快天黑了

100410環島0087.JPG  

這是蘇花公路上,一處用大石頭畫上觀音菩薩像,是來保佑往來人車安全的。

在這休息了一下。天色有點晚了,早點走吧!!等~~~一~~~下~~~。砲哥突然大叫:我的前輪扁扁的。當然就是〝破練〞好吧!!!趕快換上被胎,到新成在慢慢補。大砲拿出他帶的備胎,怎麼比外胎還大。哇哩勒!!!#$^*&^%$#@,奈阿ㄋㄟ??偶也不知道阿 ???老闆說可以用阿!!我.............我...............唉!!算了趕快補吧!!就在這時候觀音菩薩顯靈了,〝需要幫忙嗎??有問題嗎???要幫忙嗎??〞循著聲音望過去,喔!!不是觀音菩薩顯靈。是對向車道,有一對男女騎士停下來,那位女騎士關切的問候。我和炮哥、碰碰對看了一下說:應該不用吧!!也許這不確定的語氣,讓他們不是很放心。我注意到在補胎的過程中,他們倆一直在對面的小花圃坐著。等到我們打完氣準備要走時,才看見他們上路。真是〝就甘心〞,希望這篇遊記他們能看到。在這裡真是要謝謝他們默默的關心。謝謝你們,也祝你們旅途愉快。

100410環島0088.JPG 

100410環島0089.JPG 

100410環島0090.JPG  

這時有位鐵路局的員工出來,看我在照相說:要不要幫你照一張。在這也要謝謝那位熱心員工。想想自己也曾在鐵路局待了13年,本想和他聊一聊,無奈時間不早了,要趕緊趕路,只好跟他說再見了。謝謝你!!

100410環島0092.JPG  

100410環島0091.JPG 

就在我接近碰澎時(他在講電話),他問我:你剛剛在哪照相。我說漢本車站阿幹嘛!!!他說大砲又爆胎了。銬~~~~~挖哩勒$^*&^%$%^^&,有一段了耶。沒辦法 !!!趕快回去找他吧!!!

就在碰澎補胎時,大砲說破胎時他的手機沒有訊號(無格),想說死定了在這深山裡。邊推邊跑邊看手機。唉唉!!!有了!!有了!!有信號了,趕快打給碰澎。

等補完胎真的天色已經暗了,趕快開燈趕快走了。

100410環島0099.JPG  

各位看官你們知道在這時已經幾點了嗎???已經七點半八點了。我們還在大清水隧道,在這裡跟碰澎說還是在這等大砲一起走好了,不然山裡一片污漆嘛黑砲哥一定會怕。等著……….等著………耶!!有個燈光,但不像是車燈阿。奇怪了這麼晚了!!怎會有人拿著手電筒在山裡走呢??慢慢接近一看那不是大砲嗎!!緊接著就聽大砲迫不及待地敘述剛剛奇特的遭遇。大砲說他的車燈不亮,怕危險。所以下來牽車用走的。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聲:台灣之光加油!!炮哥回頭正準備謝謝時,一看!!!唉唷!!!後面伸手不見五指,也沒人也沒車。心想這不是上次有輛遊覽車被土石推落蘇花的地方嗎!!!不自覺的後背一陣冰涼,趕緊三步併作兩步趕快跑。就在此時又聽見一女生的聲音:你怎麼了??需要幫忙嗎??炮哥驚嚇之餘正想回頭確認時,一副明亮的車燈靠過來。一位女生探頭出來問炮哥。炮哥說車燈壞了,怕危險所以用牽的。那女孩拿出一支手電筒說這給你用,炮哥心想阿密陀佛真是菩薩顯靈救苦救難。

好了!!說好每個隧道等三人到齊再一起通過,話不多說趕緊趕路吧!!就這樣一路趕到新城。哈哈!!!終於出蘇花了。心情也頓時輕鬆了起來。找間小吃店吃點熱食喝點熱湯,補補飢寒交迫的身子。找間民宿洗去一身的疲憊,休息了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一元 的頭像
一元

放下,更自在

一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